棠名

SO 练琴(中)


    樱井翔把目光移回琴键上,手指搭着键,轻轻巧巧的随意按出一段旋律,他状似不经意的开口。
    “ohno桑以前弹过琴对吧?想看呢。”
    大野智翻着眼开始回忆,过了好一会儿才迟钝的回答:“是有这么一回事。但其实不是那么一回事。”他确实曾经对着一首曲子死练过,但对于琴实际上却是一窍不通,撑死了就会扒拉几个音。
    ……也就是其实并不会的意思。
    樱井翔听懂了。
    他煞有介事的点头:“想看呢。”
    大野智有点紧张,他揉了揉鼻子笑道:“都说了不是那么一回事嘛,而且都忘光啦。”
    樱井翔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搭在了他的肩膀上。他扶着大野智的肩膀,盯着他,眼神炯炯。
    “想看呢。”


    关于弹琴具体的时间点模糊到都让人觉得大概是上辈子的事了。只依稀记得是很久很久之前,自己还没有跟樱井翔同居甚至都还不认识这个人的时候。
    中学文艺汇演或是公司年会?不记得了啊啊啊,反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眼下面前的期待的目光。
    话说,他怎么知道这种自己都快忘了的事情?


    “想看呢。”
    反正只要够坚持,就没有攻不下的大野智。
    坚持跟死皮赖脸偶尔也可以划一划等号。
    ……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大野智扶着额头无力道。
    喏,看。死……坚持是有用的。


    大野智猫着背的坐在琴凳上。樱井翔弯着腰替他调整高度。
   “你想听什么?”大野智提高了点声调,微微侧过一点脸问他。
    樱井翔从他身后极其自然揽上他的腰,亲昵的贴着他的脸颊:“satoshi会弹什么?”
    大野智随便他抱顺势靠着他的胸口,懒洋洋的充满了迷之自信:“你说你想听什么吧。”
   樱井翔压了压眉毛,很是苦恼思索的样子。
   “德彪西的月光?”
   “不会。”
   “贝多芬的悲怆?”
   “啧,也不会。”
    “巴赫的创意曲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
   “sho酱实在说rap么?可是好巧我也都不会!”大野智爽朗的说,一脸人畜无害。
    樱井翔淡定的挑了挑嘴角,显然早已经有了这种觉悟,与其说挑曲子更不如说是配合大野智的无伤大雅的小小恶作剧。他蹭了蹭大野智的发梢,线条柔和的嘴唇边缘浅浅擦过柔软的面颊:“那就,小星星?”
    大野智扭头看他,笑的眯起来的眼睛里亮亮的。
    “你真识货。”


     大野智骨节分明的手指修长漂亮,光洁的手背隐隐透着点青色的筋络。他的指甲修剪的很干净,所以尽管当这双手圆润的指尖以一种笨拙的姿态贴着键行走,也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短短的一段弹完。他的手指还站在琴上还没来得及收回,身后的樱井翔的右手就从身后搭上他的手。
    大野智看着黑白琴键上以半握的手型交叠在一起的两手自然的亲昵着,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有点移不开目光。
    “ohno桑最后一组音刚刚弹的有点重呢。单手从头再弹一次好不好?断奏可以不用那么跳跃。”樱井翔点了点他的食指轻声道。
    呼吸带出的热水吹拂在大野智的脖颈里,激起一层皮肤上一层薄薄的鸡皮疙瘩,他觉得自己听进去了,但是思绪却更多的散落在其他的地方。
    “啊……好。”
    樱井翔松开了右手,大野智从迟疑中出来,认真的点了点头。
    他又一次抬手,按照记忆中的旋律弹下去。
    这次好像好听了点。他按着键最后的音正想高高兴兴的结束,樱井翔的声音却又一次没有预期的从他身后响起。
    “接着往下弹。”
    不知道他为什么下达这个命令,却还是照做了。然后就看到他的左手从从容容的搭上键盘。
    原本有些单薄稚嫩的单旋律配以左手的伴奏型顿时变得轻俏起来。
    大野智惊讶的轻声道:“厉害!”
    樱井翔笑:“不要忙着感叹啦手上不要停,接着弹。”
    大野智来了兴致,认认真真的把主旋律继续往复着弹。
    樱井翔也顺着他,左手开始从简单单音到繁复的各类切分,琶音,跳音,和弦。从一对一音到一对六音。他极尽所能的把自己的左手发挥起来,丰满着尽管颤颤巍巍却越来越顺畅的大野智的右手。
    “do do so so la la so”
    “fa fa mi mi re re do”
    他是他的主旋律。
    樱井翔满足的这样想。
   
   

    从繁复华丽再回归简单最后停至温柔的单音旋律。
    等到樱井翔说要停了的时候,大野智深深吸了一口气才收了自己的手。
    “ohno桑真好呢。”樱井翔蹭着他的肩窝,撒娇样的说。
    明明是你好才对。
    大野智扭头想这么对他说,话却噎在喉咙里。
    樱井翔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他旁边了,一手搂着他的腰,另一手抚着琴键,一副资产阶级有闲情调调琴又调调情的悠闲样——好吧虽然他本来就是资产阶级。
    这幅情态,他就忍不住咕哝起来,说出的语气不由得带上了一点嫌弃:“sho酱说的好像我会一样。”
    没有把手从腰上拉开呢。
    樱井翔歪了歪头,笑眯眯道:“学吗?satoshi?”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