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名

驾照事件记录 【二】

十三
    这世上总有一些地方是人不想回去的。打个比方,就是驾校。
     但这世上总有一些词造出来就是为了打破人类期望的——比如大野智沮丧够了还得回驾校,尽管他已经回的不想再回了。

十四
    大野智周身散发着旁人勿近的气息,像一台冰箱一样,面无表情的杵在驾校门口不断制冷。
    有认识的其他教练从他身边经过,想跟他打招呼却在看清楚他的脸之后默默的把抬起的手缩到了鼻子上。
     直到一只手从背后拍到大野智的肩膀上,打断他并没有什么用的放空。
    “O酱?”

十五
    “因为小仓教练会来我们家餐馆吃饭,所以我就干脆找他来考驾照了。”相叶雅纪笑眯眯的回答大野智的疑问,“啊对,就跟你一样。”
    大野智点点头,表示自己了解了。
    “可是我记得O酱很早就说自己开始学了呀。怎么还没有考过吗?”
    “这个……”大野智有点艰难的开口。
    相叶雅纪看他脸色转口安慰道:“不过也是很正常啦!昨天打电话给小仓教练,他还让我不用怕,会有垫底的。”
    “诶?”大野智心中腾腾升起不祥的预感,“他说谁?”
    相叶雅纪想了想摇摇头:“他没告诉我。就说那个人第一次考试忘了拉手刹,第二次连安全带都忘记了……O酱你……”
    他突然住了口,眼神单纯良善的往旁边的大野智身上飘过。
    大野智面不改色的往前走:“aiba酱大概从来没有用过开水吧?”
   相叶雅纪想了想忍住笑追上去:“什么意思啊?”
    “哪壶不开提哪壶!”

十六
    相叶雅纪学东西很快很上手,然而被骂的次数却与大野智相差无几。
    究其原因,还是他的脑回路问题。

    小仓教练铁青着脸把他叫下车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
    大野智不紧不慢的摇下车窗双手撑着脸听着他们的对话。
    “都说了不能这么开你按我说的做不就行了?!”
    “但是教练我不这么试一下我不知道结论啊。总要试过才知道吧?”
    “你这么试试?你要是上路你这么试你就撞死了你知道吗?”
    “但是我现在是在学习里呀!您会看着我的我没什么好怕的啊……”
    小仓教练看对面那张无辜的脸恨不得一爪子挠上去,他哆嗦着手就一手指到旁边看着的大野智头上:“你说呢?”
    大野智无故躺枪,瞪圆了眼睛半天才憋出话来。
    “我觉得教练说的有道理。”
 

十七
    相叶雅纪死命忍着笑,他没再顶嘴,只老老实实的听着小仓教练长篇大论,但是他的目光完全没法从小仓教练身后挪开。
    一本正经的大野智完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亢奋了起来。
    “aiba酱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小仓教练语音心长。
    大野智在他身后摇头叹气。
    “你要是考不出来多可惜啊。”
    大野智捶胸顿足。
    “虽然你师兄不争气,但他也认真啊,算得上是好前辈……”
    大野智做鬼脸的手僵住了。

十八
    听完了训,小仓教练终于一挥手大发慈悲让他自己练去,自己则跑去跟别的教练扯淡聊天。
    相叶雅纪钻进了车里。
    大野智一脸生无可恋的靠着车窗。
    “前辈。”相叶雅纪戳了戳装死的大野智。
    没动静。
    “O酱?”他不死心又伸手戳了戳。
    “aiba酱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大野智装死装不成,只能开口。
    “ohno桑是个不争气的前辈……”相叶雅纪学着他的语气幽幽道。
    大野智充耳不闻继续说话,眼刀子却一个一个飞过去:“聪明的孩子就应该看出来我现在不想说话想睡觉。”
    相叶雅纪视而不见继续学他:“不争气的前辈就应该马上起来继续练习。”
    大野智看着他着他,淡定的翻白眼:“你们今天不说我就不行了是吧?”

十九
     会趁教练不在的时候,一起蜷在后座睡觉。
    也会趁教练不在的时候,打开他的音响,扒拉他的CD,然后被他自录的歌shock一脸。
    会玩儿词语接龙,直到连续卡死在同一个音节上。
    会讲无聊的笑话。
    “O酱我把手放在你脸上,猜一个词!”
    “诶?”
    “是摸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十
    相叶雅纪平静道:“昨晚做了个可怕的梦。”
    “什么?”
    “梦见O酱开车带着我去钓鱼。”
    “嗯哼?”
    “钓了一条大鱼,然后很开心的回家了。”
    “这个梦可怕在哪里?”
    “O酱开车啊……不可怕吗?”

二十一
    大野智揉了揉发涩的眼睛从后座上起来:“aiba酱,你刚说的那个梦我接着往下做了。”
    相叶雅纪脑筋一转猜道:“你不会是要接机报复我吧?”
    大野智摇摇头:“前情我也梦到了,梦到开车带着你去钓鱼,钓了好大一条!”
    “是……是吗?”
    “对。”大野智的表情突然变得惊悚起来,“果然!我开车超可怕的!”

二十一
    “既然你开车这么可怕,那下次去钓鱼我来开车好了。”
    “好…………诶?什么?”
    “就这样说定啦!”他笑眯眯道。。

评论(1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