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名

驾校事件记录【一】

……考驾照期间的脑洞小段子……不过我不太清楚日本怎么考驾照的,但是实在想写来着,所以是按自己的认知来的orz有bug请不要打我……


    “方向盘打打打!过去过去!”小仓教练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咆哮着。
    “砰!”
    不出意料的撞上了防护栏
    一片沉默里小仓教练啪的一下捂住了脸:“你是不是踩油门了?”
    “啊?”大野智无辜的抬头,然后小心翼翼瞄了自己脚下一眼,“呃……”
   

    “ohno桑,这是昨天新来的,到中午之前你们就互相监督轮着开吧。”教练这么说着,就关上了门甩锅一样逃离了现场。
    大野智坐进驾驶座,系好安全带,才想起来要跟隔壁打个招呼,他慢吞吞的抬手:“那个,你好,待会儿如果我哪里错了,请帮我踩备用刹车吧。”
    副驾的精英脸正襟危坐:“好的,ohno桑。”
    大野智安心的把手搭到方向盘上。
    看起来真是个可靠的人啊。


    樱井翔笑瘫在副驾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上次去考试居然全程拉着手刹你都没感觉的嘛!”
    大野智把头扭到侧边看着后视镜自己的冷漠脸。
    大意了,居然是笑点这么低的人。


    “新手都容易出各种问题的,自己注意不到的细节旁观者才会看的比较清楚,”大野智坐在副驾一副前辈的架势理所当然的这么说,“你看像现在,你方向打的那么慢一定会跟我一样车尾撞到栏……”
    樱井翔稳稳当当的把车倒入库里,踩住刹车扭头问大野智:“前辈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大野智面无表情的把嘴边的字咽回去:“没什么我什么也没说。”


    午饭时间。
    小仓教练用筷子扒拉着难吃到一言难尽的外卖盒饭难以置信的看着两个展现出了狂热情绪的学员。
    “ohno桑!这个炸鸡块超好吃!”樱井翔莫名亢奋起来,连看向大野智的眼神都带着光。
   “对吧对吧!sho酱也觉得好吃!我以前还被教练骂说味觉失灵!”大野智塞的口齿含含糊糊的回应他。
    “还有这个萝卜也好吃!”
    “没错没错!你再尝尝鳗鱼!”
    “也好吃!超好吃!”
    小仓教练看看自己的盒饭,再看看对面变得意气相投的两人,恍惚间产生了错觉。
    难道自己才是那个味觉失灵的人?


    “ohno桑你等等,我下车帮你看看车身有没有正。”樱井翔这么说着,很有责任心的开了车门绕到车头去了。
    虽然笑点低还打了自己的脸但是好像真的是很可靠的人。
    大野智趴在方向盘上看着玻璃挡板外认真的对比轮胎距离的人这样出神的想道。
    “等等!ohno桑!你把刹车踩住!不要走神!”
    “对不起对不起!”


    “我以前碰到过很奇怪的人来着。”大野智某天突然回忆起来,“是别的教练的学员,一车人呢!说要跟我比谁先好好的开完三圈。”
    “然后呢?”樱井翔手握方向盘分心听他说话。
    “然后他们说要是他们赢了,就让我这辆车换名字叫关八の座驾。”大野智翻着白眼这样说。
    “这种事情的意义在哪里?”樱井翔纳闷。
    “我也不知道。但是他们好像很兴奋来着。超无聊的。”大野智掷地有声的给此事下了结论。
    “那最后谁赢了?”
    “当然是我赢了!”大野智得意道,“所以这辆车还是大野の座驾。”
     然而这辆车是属于小仓教练的吧。而且你为什么也兴奋起来了?
    

    今天的阳光很好,晒得人浑身暖洋洋的。这样的天气带来最大的问题恐怕就是困意。
    樱井翔绕场开完了五圈,无奈的扭头看了看已经在副驾上睡的已经蜷成一团的人。
    他的呼吸均匀绵长,脸因为暖和已经微微泛红起来,平常下撇的看起来有点懒散的八字眉在睡梦中舒展的异常温柔。
    还真能睡啊。
    但是算了,让他再睡一会儿好了。这么想着的樱井翔悄悄锤了锤发麻的腿,又挂上了档。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每天早上看到他拖着步子一脸没睡醒背着手从驾校门口出现,自己会听见胸口咚咚咚好像擂鼓一样的声音。


    “sho真是温柔呢。”大野智把档位提上一档突然就这么说了。
    “诶?”在一边仔细观察着他动作的樱井翔被突如其来的夸奖弄得一头雾水。
    “会好好的帮我看着路,也会很好声好气的提醒我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我紧急刹车害你撞到头了你也会反过来安慰我。”大野智认真的说,“sho真是一个好人!”
    他的语气坚定诚恳让人无法反驳更不要说自谦。
    “大概是因为看到这样的ohno桑就觉得自己没有办法不管吧。”他想了想也同样认真的回应。
     …………
    “你刚刚说这样的ohno桑?”大野智突然挑高了音调质疑道。
    樱井翔一本正经:“对啊。明明开车那么烂却还意外的有自信的ohno桑,很可爱呢。”
    大野智沉默了一阵。
    “我姑且当做你在奉承我好了。”
   
十一
    考试前一天,樱井翔没有来。小仓教练说他是有事所以忙去了。
    这家伙一定考不过。
    大野智阴仄仄的想道。

    第二天樱井翔顺利从车位开回起点下车后,就看到大野智一脸高深莫测的看他。
    樱井翔莫名其妙的摸了摸自己的脸:“我脸上是有东西吗?”
    “不。”大野智语气缥缈的跟临终病人一样,“我是在想,为什么有时候人跟人的差距会这么大呢?”
樱井翔恍然大悟:“哦!你又没放手刹!挂了?”
    大野智顿时跟炸了毛的猫一样跳起来,面目狰狞:“闭嘴!闭嘴闭嘴闭嘴!这次不是拉手刹的问题!而且satoshi的字典里挂这个字从现在开始被正式剔除了!”

十二
    “放心啦,没事的,下次会过的。”樱井翔温柔的摸了摸变得沮丧的大野智的头发。
   “不。你不懂。你的战斗已经结束了,我的还遥遥无期。”大野智沉痛的抹了一把脸,“再说,你都走了,训练就再没人提点我了。我会被教练骂死的。而且又会被他说是味觉白痴啦!”
    樱井翔想了想笑眯了眼睛想了想还是鼓起勇气发出了邀约:“那个…下次可以一起再吃饭啦。我等剩下的理论考试结束来这里接你去认识的店好吗?”
    “好。”大野智的有气无力的点点头。
    诶?好像有哪里不对。
    ……为什么是来这里接?是被默认这期间内还是考不出了吗?!
   
   
   

评论(11)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