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名

SO 练琴(上)



   老实说,他才懒得陪樱井翔练琴。

    大野智盘着腿靠着墙坐在书房的地上,打着哈欠把手里的书又翻过了一页。
    春天午后的阳光又暖又柔,透过玻璃笼在身上,像是直接给他裹起了一条异常轻软的毯子,简直舒服的要命——至少是要他的命。
    大野智昏昏欲睡,本来就已经模糊的视线不大会儿已经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
    眼皮偷偷搭下,就睡一会儿好了。
    被刻意放轻的声音飘过来:“困了吗?”
    大野智条件反射的摇头睁眼,撑起一个虚伪的笑容:“不不不!完全不困!”
    好不容易聚焦的视线里樱井翔正翘着嘴角歪着头微笑着看他:“说起来,还是你自己说要陪我练琴的呢。”
    语气有点遗憾。
    大野智还没顺利重启完,所以他的直觉暂时失灵。他带着点困顿一脸理直气壮强装无辜:“我正陪着呀。”
    樱井翔高深莫测的抬起了一侧的眉。
    大野智被他有点晦涩的表情搞得心里毛毛的。他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闭眼的那一分钟里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才让樱井翔忍无可忍来吓醒他,诸如…诸如打呼磨牙之类?
    樱井翔面无表情盯了一会儿大野智看似镇定的神情,然后叹了口气,终于良心发现,在他的表情崩塌变成自己无力招架的招牌委屈之后开口说了第二句话:“是我很无聊吗?”
    “也不是。”大野智仔细想了想,还是选择了体贴稳妥的含蓄路线,“你很好,没问题。”还附赠一个坚定的眼神。
    “那刚刚困了是吗?”
    ……诶这不是还是绕回去了吗,早知道刚才就直接说你音阶练太久无聊好烦好困。
    大野智振奋了一下精神预备好好回答这个问题,刚刚的睡意已经消失干净了,他决定回到自己率直的路线,他深呼吸,他抬脸,目光对上樱井翔似笑非笑的目光。

    “……没有困,真的没有困。”

    樱井翔饶有兴致的蹲在大野智面前,看他沉痛的捂住了脸,把所有的表情捂在了手心里,只有一点圆圆的面颊漏在手掌外。
    “其实也不是说真的要你陪。”他慢悠悠道,“本来就很枯燥,你要是困了睡也没有关系。”
    啊,说的真好听。
    大野智自下向上横了一眼樱井翔,借白眼来表达自己被打断睡意的不满。
    “但是呢。”
    樱井翔狡黠的眨眨眼,突然凑近他,鼻尖贴着鼻尖,温热湿润的呼吸从唇齿间喷吐出来,水汽顺势化在他的嘴唇上。
    “难得来了,就陪我到最后吧。”


    所以,还是被拖到他身边去了。
    大野智猫着背的坐在钢琴边摆着的椅子上勉勉强强打起精神,却还是有点恹恹的,眉毛没精打采的下撇,看起来完完全全就是个被逼着早起上学的小可怜。
    樱井翔漫不经心在一旁挪了下琴凳:“春天真是温暖呢,对吧,  ohno桑?”
    这个人真是够了!
    大野智斜眼睨他,等他把琴凳挪好坐定才抽冷子伸手啪的一下用力拍在他大腿上。
    樱井翔没设防,被大野智的冷不丁一下击中,顿时痛感迅速从大腿蹿上来直击他的神经,然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被报复了。
    他扭过懵逼脸的转向大野智,却看见小圆脸皮笑肉不笑的把手从自己大腿上慢慢的收回去,一字一顿的对自己道:“可要好好练啊sho酱,我看着你呢。””
    他作态挑起一点神经质的笑,微微眯起眼睛,原本柔和的上翘眼尾也带了点肃杀的意味。
    樱井翔撇过头冷笑一声:“真幼稚。”
    得了吧,这么可爱的脸就算摆出杀手的表情也可怕不起来。
    大野智收了收自己的表情,煞有介事的拍拍琴盖:“都说了好好练,还不赶紧。”
    ……到底是谁在胡闹?


    樱井翔弹琴时很专注,他的目光始终在谱面和键盘上交错前行并,刘海下的视线飞快掠过一个个乐句,手指则负责把那些纸上横纵排列的符号具现。
    柱状和弦坚定有力,长琶音则抒情流畅,主旋律在左右手间不露痕迹的游走进行,手腕在弧线式的跨越和小幅度的断奏中自由切换,踏板起落,手指翻飞。自起至落,情绪从雄伟壮阔行至浪漫又重回豁达,最后归于利落却轻悄的寂静。
    樱井翔深深吸了一口气,把离键的手指回置于腿上——那个刚刚被大野智痛打的位置。
    琴声的余韵还在,樱井翔垂目静静的不说话。大野智的困意被“咣当咣当”的琴声震醒,也一并被震的大气不敢出,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试探着伸出手在胸前小幅度的合掌拍了两下。
   “sho酱好厉害……”他小小声道。
  樱井翔侧过头看着他,眼神还停留在刚才的专注里:“ohno桑觉得好吗?”。
  大野智被他热切又严肃的目光看的一窒,开口又是语无伦次:“我?那个,我觉得很好啊,sho酱很帅啊。如果非要讲的话……”
    他突然沮丧起来:“我听不懂。”
    樱井翔却笑起来,他的神情从严肃转的温柔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月牙一样:“ohno桑也太坦率了吧。我本来还想听你多夸我几句,你这样一说我还怎么好意思问你讨赞美呢?”
    大野智想了想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也不由抿嘴笑起来。
    这个对视着笑的诡异画面持续了一会儿,直到大野智觉得不能这么下去了,他才清了清嗓子咳了一声装模作样的问:“刚刚弹的是什么?”
    樱井翔也收了笑,仔细想了想回答他:“啊,那个。拉赫玛尼诺夫的g小调前奏曲。我弹的不怎么样啦。”他说的很诚恳,丝毫没有虚伪和做作,更不是客套话里的自谦。
    大野智却认真的摇头:“ 自己觉得不够那就努力再做到更好吧。 但就算你这么说好了,sho酱依旧是我认为是最好的。”
    他的语气粘糊糊的跟提不起劲一样但却很笃定,像是认定了这一事实。
    樱井翔对上他的目光,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
    大野智没有笑,神情却温柔的过分,他盯着自己的那双眼睛清澈干净像是一汪透底的泉水,与长长睫毛互相掩映乌黑的瞳仁里倒映出一个呆愣愣的傻瓜。
    他柔软的嘴唇一开一合吐出音节并不清晰的字眼,板板正正,是在说樱井翔是最好的。
    樱井翔下意识的舔了下自己嘴唇。
    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饿。

评论(5)

热度(33)